你家巫某人真的超屑的

马孔多在下雨

【美苏美】英雄

⚠️本文虽存在现实原型,本质却仍为同人创作,莫代入三次元

我流私设,为文章内容适当降低了意识体的地位,可以当做是某种程度上的普设,或者可认为意识体既是国家意识的表现,也映射了两位英雄的意识。⚠️请注意文中意识体性格并不代表两位英雄!

常规先行致歉(鞠躬)

——————————————————————————

“居然来找我问这种问题,该用什么样的措辞才能表达我对你那难以估计的胆量的赞美之情呢?”

他随手摘下了墨镜放在桌角,我注意到他放下了二郎腿,虽然脸上始终挂着那副欠揍的笑容,但似乎在无意间腰板都挺直了许多。

“我跟他可是生死拍拖的关系。嘿,如果你简单的认为我想说我生他死,那你过于肤浅了baby。”

他露出了某些不该出现在他的面容上的表情,应该不是怀念或者哀悼什么的东西。

“我们可是曾经一起拯救过全人类的危机。”他若无其事地道出了骇人听闻的发言,“虽然吧,危机也是我俩搞出来的,嘻嘻。”他确实很欠揍。

“1962年,你肯定记得吧,课本上肯定讲过吧?对对对就是那个,那场危机。真是令人怀念啊,那种心脏都要炸出来的紧张感,让全人类都陪着两个疯子屏住呼吸的一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他的脸上明明没有笑。

“啧,事情都过去这么多年了,我怎么可能还心有余悸!你这个眼神真是有够讽刺的,如果可以的话,真想把你扔进实验室去。”他只是在打嘴炮,我的背后有爹爹,他不敢,也没有必要为了单纯为了泄愤做出这种勾当。

“你现在要做的就是感谢我,感谢伟大的America!”他又在发疯,“如果不是我,你们早死了,人类文明早就灭亡了!”

“27日,那绝对是离人类消失最近的一天,我发誓。”懒得理他发疯式的自夸,幸好他很快冷静了下来,“诶,我问你,如果有一天你忽然接到莫名其妙的指令,让你发射核导弹,你会怎么做?”他的语气轻佻张扬,眼底却不含半分笑意。

“只要你小小的按下那个按钮,全面核战就会爆发哦,邀请全人类一起看大烟花,嘭!”他两只手做爪子状吓唬人,但是很明显不及他说的内容半分威慑力。

“可你要是不发射,就是违抗军令,我想你应该清楚,那个时间点,如果外界核战争已经全面爆发,而你在犹豫,这会给国家造成多大损失,国家会完全失去先机和反手的机会,那你就是国家的叛徒。”

我无法回答。

“那是个不符合流程的指令,攻击对象也莫名其妙——交给我的那四个目标三个不在苏联,事先连征兆都没有。”他在回忆,他的目光飘向了多年前的冲绳。

“向非征战国发射核导弹,这很奇怪,真的很奇怪,而且当时的战备状态还是二级——正常来说一级才是发射导弹的状态。一切都很不对劲对不对,可是你知道的,军人的天职,就是服从。”他装作无意地瞥了我一眼,观察着我的脸色。

“很明显,我违背了天职。”他耸了耸肩,抓起眼前的可乐瓶挡住了脸,“我以字迹不清为由向指挥中心又要了一遍命令,我以为是他们发错了,毕竟这是件大事,再三确认是对的。”

他喃喃自语,我大概可以想到他希望得到的指挥中心的回答是什么。

“很可惜,命令不变。”“啪”的一声,已经空掉的可乐瓶被他狠狠地砸在地板上,“而这时候居然有别的班组的混蛋真的要发射,因为他收到的目标都在苏联,他就认定这个指令没有错,真是混蛋!”他狂躁地站起身在屋子里走来走去,不一会儿苦笑了一声:“不,或许混蛋的是我才对。”

我看着他无奈地摇头,又坐回沙发上:“抱歉甜心,我们继续吧。”

“我确实是个混蛋,惊天大混蛋,那混蛋就该做点混蛋该做的事。”他接过我递给他的新的可乐,点头表示感谢,看在他此刻如此激动的份儿上,我没有选择事先把可乐瓶子摇上一摇。

“我派了两个人,我让他们拿上枪,跟他们说——要是那个长官敢发射,就立刻让他去见上帝——除非有更高长官的指令或者战备状态从二级提升至一级。”

“那是决定全人类生命的三十分钟。”至少这件事情他确实没有夸大,“我必须慎重,或者在这一刻,我选择的是人类,而不是国家,或许我早就是一个叛徒了。”此刻,他语气中的惆怅竟让我长了几分心疼。

“你面对过友军的枪口吗?”他把自己陷入沙发里,用手臂挡住了脸:“那时候的控制室真是剑拔弩张,对,我就是这那个环境下,拿起了电话,打给了长官。”

“我对他说,取消发射命令,或者立刻把战备状态调整到一级!”他模仿着当时的语气,在我听来那就像是在命令下属一样,不容置喙。

“显而易见,我赌赢了。”讲完的这一刻,他发出了沉重的呼吸声,他的衬衫不厚,隐隐能看出透过来的汗渍——他仿佛回到了那个深夜。“我们接到了停止发射的命令,幸运的小崽子吗,恭喜,你们因为伟大的阿美莉卡多活了这么多年。”

“或许应该反过来说,我们现在能活着是因为阿美莉卡中还称得上伟大的那一部分。”我补充道。

他眨眨眼,歪了歪头,像个懵懂的幼童,良久后才说道:“好吧,你是对的。”

“不过如果说那一天人类面对的危机就这样结束了,那还怎么能叫黑色星期六呢?”他居然打了个哆嗦,我确信我没有看错!

“那一天,全天都在开战的前夕,我相信全世界没有几个人能正常地吃下去饭。”他作势想让自己看起来是得意的模样,但是很明显言不由衷,“但真正的危险实际上在下午五点左右。”他扯了一张纸巾,稍微擦了擦即将滴落的汗水。

“那时候我在用深水炸弹攻击古巴海底的苏联潜艇。”他发起抖来,声调都变得有些诡异:“我当时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那艘潜艇上居然装备了核鱼雷!”

“你好好想想!一艘与外界断联的潜艇,内部温度能达到五十度,每个船员一天只能得到一杯水补给,而且他们可全都是好战的毛子啊!我在干什么,用炸弹攻击他们的最后心理防线吗?让与世隔绝的潜艇误认为外界已经发生战争从而发动核武器然后全面核战正式开始吗?”他绝望的声音从喉咙窜出,眼睛瞪的溜圆,模样恐怖极了。

“不过。不过我不知道为什么,苏联佬居然,没有选择发射,他投降了,对,你没听错,他居然。选择了投降……”

像是被抽干了所有的力气,他任由刚刚支起的身子又跌入柔软的沙发:“他坚信外界战争还没爆发,我不知道他是过于了解我的攻击方式了吗?他是确信了我当时的举动不是战争爆发后的攻击方式吗?他没有说,我不知道,但是他确实选择了投降。当然,战争还没爆发,我们自然不会多为难他们,只是让他们自由离开了。”

“间隔十个小时,两次危机,人类的危机,你说,人类是不是被神明眷顾的生灵?好了好了你不要回答了,我知道你是无神论者。”他摆摆手,没有给我插嘴的机会,“第二天,我和苏联佬同时宣布撤回部署在土耳其和古巴的导弹,至于中间具体过程,机密问题你就不要问了。”

我点点头,一个字也说不出来,心跳速度快得紧,好像跟着他在那黑暗的一天一起打了个来回一样。

“他……是个英雄啊。”阿美的眼睛里有亮晶晶的东西:“面对核的威胁,无论多少次,无论是1961的潜艇反应堆事故,还是1986年的切尔诺贝利,那个混蛋只会做出一个选择——派出敢死队,全力抢救。他好像永远不懂什么叫退缩,什么叫逃避,他只懂得什么叫责任,什么叫担当。”

我不愿打扰眼前这位意识体的真情流露,只是默默地听着。他哽咽了,像是把什么东西嚼碎了咽下去,此刻的他与平时不同,他站在了另一个更高的视角,我管这种视角叫人类的光辉。

好久过去了,他稍稍平复了心情,才继续开口:“不过我依然要说,我拍摄的《切尔诺贝利》才是历史的真实写照。”

想起那部有着黑苏嫌疑的美剧,我难得的动容消失,想一拳揍在他脸上的冲动又升了起来,收起少有的光辉后,阿美果然还是阿美。

“所以我说,虽然他是我的死敌,但是在某种程度上我们还是很默契的嘛,对吧?”他飘了个媚眼过来,惹得我胃里一阵恶心。

“不过真的很可惜,他已经不在了呢,这真是,太令人愉悦了~”

“咳,好的,今日的采访到此结束,感谢阿美先生的配合。”我快速收起笔记本,大步迈出房间远离了那个疯子。

——————————————————————————

文章原型:

瓦西里•阿尔西多夫【苏】   约翰•巴塞特【美】

谨以此文,向超越国籍拯救人类的英雄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素材来源:https://【人类历史上最惊险的10个小时,谁在暗中保护着人类?|自说自话的总裁-哔哩哔哩】 https://b23.tv/V3fIVKo 注:因本篇全程阿美视角,所以苏联这边的故事讲述不详细,如果感兴趣非常建议大家自己去看一下,作为全艇唯一知道该潜艇装备的是核鱼雷的人,身为总指挥兼大副的阿尔西多夫顶住外界和队友压力最终选择了不发射核武器,一生三次拯救核危机,最后逝于核辐射带来的病痛,我愿称其为伟人的传奇。

评论(6)

热度(8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