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巫某人真的超屑的

马孔多在下雨

缠斗

这里是某一时空的世界棋盘,游戏还在继续。

【第一回合】

“我为自由而生,为民主而战。我推倒了充满压迫和腐败的F,我解放了生产力。毫无疑问,我是人类的希望。”Z先生摩挲着手中的棋子,随意翘着的二郎腿换了个方向,祂的余光飘向自己座椅背后堆积如山的黄金白银,微微扬起了嘴角。

“若果真如此,那我又因何而生长壮大?”对手的小动作尽收眼底,S先生冷笑一声,“你杀死了一只恶龙,并顺理成章的变成了另一只。你贪得无厌剥削成瘾,伪善成性又满口谎言,在你看来只有金币才值得被永远追随,甚至为此可以不择手段。你贪婪地占有了数不尽的劳动果实,看着吧,到最后,你一定会被自己的欲望彻底吞噬。”

【第二回合】

“你无法否认我的强大。”Z先生抖了抖精神,直起身板儿落下了一子,“我从诞生之初,发展势如破竹,如今依然不见几分衰败;我丰硕满仓,世界的财富多半归属我手,世界霸主几经更迭,却无一例外全是我忠实的信徒。”

“依靠血腥掠夺换来的财富吗?也亏你说的出口!”

“笑话,自古弱肉强食胜者为王便是不变的真理,你是不是在理想的世界呆太久了脑子都坏了?”面对小先生的质疑与指责,Z从语言到举止都表示了极致的鄙夷,“不过你也不用感到不平,你也是有过让我紧张的时候的。”

S清楚地感知到Z所说的是什么。祂的意识回到了那个充斥着理想与希望的时代,曾经足以与蓝平分秋色的红,如今已经散去了大半。

“前进的道路总是多有波折的,我不认为这能作为我弱于你的佐证,你我都不能预知未来。”

“拭目以待咯。”对面耸了耸肩。

【第三回合】

“小先生,你真的从来没有意识到自己幼稚又自大吗?”依然是Z率先发起了攻击,就像他无数次的曾经一样,“我本以为你家大儿子的死和小儿子们的背叛会让你稍微清醒一点的。”

“谢谢关心,不过我还有二儿子,他确实带给我不少惊喜。”S翻了个白眼,跟上了棋步,“先生有空不妨先管管自己家里吧,当然如果抢夺资源发动世界大战什么的是你家里的传统,那就请当我什么都没说。”

“那都是过去的事了,真记仇啊。”

“可资本的逐利与血腥是永远不会改变的。”

“是吗?看来,小先生对于自家孩子的团结一心很有自信咯?”

很明显,面对这个问题,两人都无心再继续下去。

毕竟任一家里的孩子,都不会把意识形态分歧放在利益之上。

【第四回合】

“你迟早会被我所取代,因为你无力改变你的内在矛盾,即使你用尽心机维持自己的统治,但每隔一段时间就会爆发的经济危机暴露了你的缺陷。等着看吧,世界会得到解放,你会像F一样消失在我的面前。”

面对S少有的先发制人,Z露出了微笑,仿佛胸有成竹:“需要不需要我来提醒提醒你,某种程度上,你现在依然摆脱不了对我的模式的依赖。”

“那叫‘过渡’,注意你的措辞,况且把市场经济据为己有的你又何尝不是一种思想束缚?”

“好好好,是过渡……过渡啊……”

Z的眼神飘向一旁点地球仪,祂在看某一点,祂对接下来事情的走向无比期待。

这不是S家的第一次探索,回想起上一次因为那个意识体的失败导致小先生元气大伤的样子,Z就不由得想笑出声。

而这一次是一个古老的民族,他会抵御住诱惑吗?

人类真的能控制自己的贪念吗?人类真的有信仰吗?

“说到底,我们谁又不是在和自己的欲望作斗争呢?”

“不要把我和你混为一谈。”Z放缓语气的求和反而激起了对方的不满,“我与你不同,我生来便是要为全人类的幸福而战。至于你,就算你曾经为了维持社会稳定出过几个好政策,可若是如此就认为你是个好人与你妥协,那就是个傻子。”S顿了顿,又毫不留情地继续说了下去:

“你永远不会改变本性,因为你就是欲望本身。”

“谁知道呢,也许吧。”Z的大笑声传遍了棋室。

——————————————————————————

我的历史和哲学真的真的都很差,为什么我居然敢碰这样的题材,胆真大(捂脸)

如果有错误请大家多多包涵吧,我会继续学习的(噗通)

评论(5)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